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7年第12期

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

2018年03月28日 09:1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哪些优秀品质?

  每一个时期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虽各有不同,但他们的身上都有一个共通的特质,那就是:情系祖国、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敢于创新、承担责任的高尚品质;不畏艰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品质。

  也许读者会问,现阶段,我们学习先进人物的意义有哪些?答案是:有助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助于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人们追求真、善、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助于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有利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等。

  学习先进人物,就是要传递正能量。如:第5届全国道德模范于2015年10月13日晚第5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圆梦中国德耀中华》在北京举行。授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2015年9月25日,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李文祥和李登海的先进事迹。

  李文祥同志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李登海40多年来,先后两次创造世界夏玉米单产最高记录,选育的玉米优良品种增加经济效益100多亿元,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自200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14年,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感动中国》节目已向全国观众推出了百余位人物,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作为央视传统品牌,14年来,《感动中国》秉承公开、公正媒体精神,广泛吸纳观众意见,通过多种投票方式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年度具有震憾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群体。

  向时代楷模学习,就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核心内容,是每一个公民应当秉持的基本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

  时代楷模的崇高职业操守,托起了生命的方舟,升华了民族的美德,成为激励人们奋发有为、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向时代楷模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文/远帆)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