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7年第6期

超级资讯

2017年08月02日 14:3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消息

  福州台资企业春秋展业今挂牌上市

  4月26日上午,台资企业福建春秋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授牌仪式。

  据悉,春秋展业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保健品的研发、生产,于去年在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科基地注册,成立短短一年多,发展迅速。该公司总经理李昭辉表示:“我们在前海交易中心挂牌顺利进入资本市场,这是公司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结合的丰硕成果,更是未来迈向规模化,成为行业龙头的新起点。

   第3届海峡读者节暨全国夏季馆配会今天在福州开幕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1日上午,第3届海峡读者节暨全国夏季馆配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持续至5月20日、为期一个月的海峡两岸全民阅读嘉年华正式开启。

  本届海峡读者节暨全国夏季馆配会主会场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厅。现场设立了台版图书专区、闽版图书专区、少儿图书专区、电子出版物等专区,展出了近20万册图书。其中,台版图书成为了各地图书采购商们关注的焦点。

  两岸光电产业携手合作助推转型升级

  4月13日上午,“2017年两岸光电产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厦门举行。作为2017厦门工业博览会的对接活动之一,本次对接会覆盖平板显示、LED照明、太阳能光伏、LED医疗应用、LED散热新型材料等70多项的光电产业技术,这些产业技术拟向光电企业转移或出让。

  在对接会上,厦门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波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国家和厦门市都出台了不少政策支持科技成果的转化。在去年举行的光电科技成果对接会上,不少光电技术成果受到现场许多企业关注,尤其是台湾企业。他说,厦门由于工业类的科研机构相对比较少,因此非常注重借力发展,也就是借海内外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力量,借台湾地区的科研力量。因为台湾地区光电产业特别是LED产业起步比大陆早,而厦门LED产业在大陆起步早,从外延芯片、元器件到产品设计、应用其产业链完整,加上厦门对台优势明显,因此,厦门与台湾在LED产业方面有较深的融合。

  首届两岸通俗歌曲创作及演唱比赛福州落幕

  4月16日晚,首届海峡两岸通俗歌曲创作及演唱比赛颁奖晚会在福建芳华越剧团尹语小剧场举行。大赛评选出十佳作品和十佳歌手。

  本次活动于2015年5月启动,吸引众多两岸音乐人踊跃参与,创作30多件音乐作品,最终评选出歌曲《厦金情缘》、《梦中家园》、《追问》等十佳作品,其中包括林文明、彭立两位台湾作曲家作曲的两首作品。福建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张锦华表示,通过选拔好作品、选拔好歌手、好歌手唱好音乐,两岸音乐人在活动中增进了解,共同弘扬优秀音乐文化。

  两岸人士聚集福州参加陈靖姑文化海丝行活动

  5月20日,陈靖姑文化海丝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数百名来自海峡两岸及海丝沿线国家陈靖姑信仰宫庙的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文体局、仓山区旅游局等联合主办,活动包括文艺演出、陈靖姑故居修复落成仪式、海丝陈靖姑信俗文化论坛、陈靖姑文化音乐剧《娘奶的故事》首演等。

  热词

  “亲中”

  赖清德6月5日在台南市议会自称政治立场一向“亲中爱台”,蔡“政府”回应“赖市长发言和‘政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蔡赖在“亲中”上一唱一和,引来的讥讽多过肯定,客观上,却让“亲中”去污名化,不再是禁忌。

  新面孔

  吴敦义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5月20日晚间揭晓,吴敦义当选新一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本人曾公开表示,称只有“九二共识”才可破解两岸僵局,并批评蔡英文当局把两岸关系搞成了“冷冲突状态”。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