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7年第4期

超级资讯

2017年07月06日 1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消息

  莆田市唱响“妈祖圣地”品牌

  为进一步做大“妈祖圣地 美丽莆田”旅游品牌,推动莆田全域化旅游的发展,加快莆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福建莆田市旅游局加快旅游市场拓展步伐,强化旅游市场推广,唱响“妈祖圣地”品牌。

  据悉,根据今年旅游宣传营销的安排计划,莆田市将举办大型旅游推介活动十多场次,特别是在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推动全年接待人数2600万人次、旅游收入200亿元目标的实现。

  漳平市台湾农民创业园区茶叶实现自主出口

  日前,漳平市台湾农民创业园首批25箱、重量570千克高山乌龙茶经龙岩市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放行,顺利出口马来西亚,标志着陆产台湾高山茶正式实现自主出口。

  漳平台创园已入驻台资企业59家,其中高山茶企业48家,茶园面积5万多亩,是台湾茶农离开台湾投资最集中、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近年来,漳平积极开展产品从种植源头到加工全过程的风险监控分析,对园区内出口茶叶基地土壤、水源有毒有害物质及病虫害、疫情疫病开展监测,同时还组织人员赴台开展茶叶检测技术交流,及时掌握国际市场动态和海峡两岸法规信息,有针对性地指导应对解决了技术性贸易壁垒。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进口台湾食品、化妆品稳步增长

  记者从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前两月,厦门东渡口岸进口台湾食品、化妆品1110批,货值581.9万美元,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2.65%。主要进口种类有饮料、糕点、饼干、糖果等。

  东渡口岸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台湾食品的主要口岸,厦门自贸区挂牌至今,东渡口岸进口台湾食品、化妆品持续增长。东渡口岸进口的台湾食品呈现批次多、批量少、品种多的特点,新产品层出不穷,仅2016年,东渡检验检疫局就完成了1270个台湾食品标签的备案。

  两岸妈祖宫庙齐聚厦门交流

  3月中旬,“重走成功路,共圆中国梦”暨朝宗宫玉沙坡接官亭石牌坊落成仪式在厦门举行。来自台湾台南大天后宫、台湾安平文教基金会、金门县妈祖宫庙文化发展协会和湄洲妈祖祖庙、天津天后宫、厦门思明区文化馆等两岸数十家宫庙代表、文化团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厦门历史、台湾历史、妈祖文化等内容,呼吁两岸民间要深入交流、密切往来,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献策献力。据悉,朝宗宫所处地理位置为玉沙坡,分沙坡头与沙坡尾,是厦门港古码头。当年,郑成功等将士便是在这里操练水师,并从这里出发,在妈祖的庇佑下,直入澎湖,并从鹿耳门登陆,驱逐荷夷,收复台湾,将妈祖文化传播到台湾的。

  两岸智造人才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海峡两岸(闽台)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才项目对接会”于3月28日在福州启动。对接会以“推动两岸智造合作发展,携手共同建设两岸家园”为主题,旨在推动福建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促进制造业做强做大。

  装备制造业是福建省着力培育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福建省政府明确提出目标:到2020年全省机械装备总产值力争10000亿元,其中高端装备所占比重超过25%,智能制造装备产值超过1500亿元。

  热词

  “一例一休”

  蔡当局不顾劳方、资方反弹,于去年12月6日强行修法通过“一例一休”、提高加班费等政策,自去年12月下旬和今年元旦分批实施以来,不但至今“劳动部”说不清楚实施细节,还造成物价上涨、部分劳工收入减少,以致引发地方首长反弹。台湾《中华日报》的社论指出,“一例一休”乱象未解,恶果全盘涌出,蔡当局欠全民一个道歉。

  新面孔

  连胜文

  象征中国国民党最基础权力结构的党代表将于5月20日改选,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5名子弟兵,同步在个人“脸谱”(Facebook)换上“形象照片”,宣布投入党代表选举。连胜文的大动作,也让外界好奇他的下一步。国民党党内人士认为,投入台北市“立委”选战,是连胜文最可能的方向。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