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9年第1-2期

两岸携手 共创美好未来

2019年09月03日 10:0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近30年来,福建始终是台商投资的首选地,台湾民众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省台港澳办主任王玲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向广大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王玲表示,“两岸同胞必将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

  贺词全文如下: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8年正值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十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牢牢把握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推动闽台经济文化社会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顺应民心民意,认真贯彻落实惠及台胞“31条措施”,制定出台“66条实施意见”,落实面已达94%。启动实施“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吸引台青来闽实习就业创业数量居大陆前列。历经23年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实现了“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美好愿景。

  这一年,我们深化开放开发,高质量推进闽台产业深度对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顺利举办,一批台资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电子、石化、机械、金融等特色产业集聚效应凸显,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国家级考评中包揽前六名。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区域扩大对台开放,对台先行先试展现更强劲的活力。

  这一年,我们致力交流交往,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等品牌活动,《闽台历代方志集成》赴台首发,两岸合编语文教材在台广受欢迎,新设一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示范点、体验式交流中心,妈祖、闽南、客家、朱子、闽都等优秀祖地文化交流生生不息,搭建起两岸同胞的精神家园。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两岸同胞必将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本刊记者 之光)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