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9年第1-2期

2019年1月闽台交流资讯

2019年09月03日 10:0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3日,由福州长乐区台港澳办主办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授牌暨招商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首批12家企业入驻基地,总投资额超过11亿元。该台青就业创业基地位于长乐(鹤上)商贸物流园区,规划面积4万平方米,由福建省两岸企业港发展有限公司设立。

  10日,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会暨漳浦县古雷港口天后宫重建落成庆典大会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古雷镇港口妈祖文化园举行。湄洲妈祖祖庙、漳浦县乌石天后宫、台湾云林北港朝天宫等数十家妈祖宫庙及妈祖文化机构代表前来同谒妈祖,共襄盛举。

  20日,福建平潭口岸首条“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顺利完成首航,并在平潭港举办首航仪式。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数十家台湾和平潭物流企业代表参加了首航仪式。

  24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联召开闽台青年“学讲话 谈体会 迎新春”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青联委员、在闽求学就业创业台湾青年代表、台湾青年人才、台湾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和涉台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座谈会。

  24-28日,2019海丝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泉州东海湾实验学校举行,来自福建、江西、江苏和台湾等地16支两岸青少年足球队相约泉州绿茵赛场,以球会友,献技交流。其中,来自台湾新竹的2支队伍,包括教练员、家长共27人报名参赛。

  26日,2019福建省台联新春联谊活动在福州举行,在闽定居台胞代表、在榕两岸婚姻家庭和台商家庭代表等两岸同胞300余人参加活动。台胞踊跃上台表演,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小组唱、独唱、乐器演奏、独舞、书画展示等。

  26-30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家味·年味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在福州、武夷山举办。来自台湾玄奘大学、铭传大学、世新大学、辅仁大学、慈济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等多所高校和中学的30位学生,以及20位来自福建闽江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两岸青年及媒体在福州、武夷山共同参与以传统民俗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为主题的民俗互动、文化参访、分享交流会、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