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成立茶花研究所 促闽台茶花产业发展

2014-05-04 16:12 福建日报

  永福茶花研究所日前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成立。

  近年来,永福花卉生产发展迅猛,花卉种植面积已达5万多亩,其中茶花种植面积达2万亩。为有效整合闽台两地茶花研究的优势资源,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漳平科技、林业等部门成立了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大型茶花专业研究所。该研究所由福建省政府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陈丰章、台湾新竹县茶花协会执行长林俊男等人牵头,将对闽台两地的茶花资源进行深入调查、引种,并在永福镇建立茶花母本园,系统开展茶花及其苗木生产新技术应用的研究。

  研究所成立后,预计每年可供应上市盆栽茶花6万盆,地栽茶花100万棵,品种茶花苗300万株,将有力地促进闽台两地的茶花种植、改良及销售,推动永福茶花产业集约化、优质化发展。(通讯员 陈晓霞 陈钰 黄润楠)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