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省港澳窗口  >   要闻

韩正会见林郑月娥

2020-11-10 17:19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韩正说,今年以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积极作为,全力防控疫情、稳定经济、纾解民困,坚定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维护香港大局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香港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远近结合,既要从市民的迫切需求出发,解决好当前的民生问题,也要明确目标和方向,逐步解决制约香港长远发展的瓶颈。要把握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谱写香港发展新篇章。

  韩正表示,凡是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增进香港同胞切身福祉、有利于促进内地与香港融合发展的事情,中央都会全力支持。

  林郑月娥表示,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发展的大力支持,一定会用好中央各项支持举措,把握国家发展重大机遇,促进香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夏宝龙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