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2019-12-31 10:3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28日,作为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举行。本次高峰论坛是今年福建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文旅高峰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及文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事业互联互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论坛上,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刘曙光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先后带来题为《世界遗产体系内的中国海丝申遗》《作为中国三大文化驱动器之一的福建海商文化:遗产与活化》的主旨演讲,阐述了世遗文化与海丝文化的内涵以及福建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为明年在福州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预热。

  在论坛的跨学科对话环节,围绕“共建海丝之路,共促文旅繁荣”主题,刘曙光、吴必虎等6位专家学者和文旅企业代表分别从经济、文化、传播、旅游等不同角度,展开跨学科对话,为福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又讯29日,作为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主办方向到场的海丝沿线国家旅游业代表、旅行社代表、3A级以上景区代表推介项目,邀请国内外旅行商、景区景点入驻,合力打造国际标准、福建特色、游客首选的“一站式”地标型旅游服务综合体。

  据介绍,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选址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面积约16000平方米,项目将实现“旅游集散服务、旅游展示体验、产业集聚交易”三大功能,规划设计了“五心一区”,即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旅游风情体验中心、旅游企业孵化及产业交易中心、海丝旅游文创中心、海丝旅游国际交流中心和旅游企业总部入驻区等。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计装修,预计明年6月可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