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景点

"福建土楼"三大景区在打造差异化品牌中转型升级

2014-05-16 16:47 东南网

  

  华安土楼“二宜楼”前的高山族误导表演吸引了游客的围观。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福建土楼主要分布在漳州南靖、华安,龙岩永定等地。2008年7月,福建土楼46处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从此,南靖、华安、永定三地旅游发展借力“福建土楼”这张名片步入快车道。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福建土楼存在着产品同质化、保护开发任务繁重等问题。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指出,“三地土楼景区要结合当地特色,深入挖掘土楼文化内涵,立足土楼、民俗、乡村、山水等当地特色,实行多层次、差异化综合开发,构建丰富多样的福建土楼旅游产品体系”。

  如何深入挖掘土楼文化内涵,在共同打响“福建土楼”品牌的同时,寻找差异化发展之路,进而加快土楼旅游的转型升级,是三地土楼景区当前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5月初,东南网记者深入华安、南靖、永定三景区采访,试图为读者理清它们发展脉络。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