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要闻

推进“十四五”闽港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2021-01-27 10:51 福建日报

  卢锦钦委员的发言:进入新时代,香港正从内地连接世界的超级联系人,转变为国家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为此建议:一是以福建自贸区为载体,开放港产港货入闽便捷端口,打造香港制造参与国内大循环的绿色通道。以福建自贸区为试点,在税收、通关等政策上给予香港优惠及便利,借助福建发达的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产业,进行港产港货电商分销,形成以福建为分发中心的港货多元化销售平台,助力港货参与国内大循环。二是积极建设闽港青年城,吸纳香港优势人才入闽发展,打造香港青年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福建样本。探索建设闽港青年城,筑巢引凤,鼓励闽港青年协同创新创业,建设一个宜居宜游、宜商宜创的全新集聚业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加强港胞子弟学校建设,支持身居内地港胞子女的教育安排,探索香港青少年在内地接受教育的福建模式。兴建与香港课程接轨的港胞子弟学校,邀请有办学经验的香港教育团体北上开设分校,让港胞子弟入学,以适应未来多元化的教育需求。四是充分发挥香港爱国爱乡社团力量,建立闽港合作的官方与民间对话平台和沟通机制,助力合作事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