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平

首届两岸根博会“搭桥” 80家台企参展27项目对接

2014-05-19 11:21 中国新闻网

  为期三天的首届海峡两岸(建瓯)根雕艺术品博览会,17日在“中国根雕之都”福建建瓯市落幕。亚太地区众多企业和根雕大师齐聚建瓯,仅台湾就有80家企业来参会参展。

  “我们协会就组织了31家台湾企业来参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投资创业协会会长卢文杰表示,希望借由此机会让大陆同胞更多了解台湾商品,促进两岸经济交流;通过活动搭桥,台湾将有部分企业在这里“生根”发展。

  在本届两岸根博会上,27个投资项目进行对接,项目涵盖工业、商贸、商业综合体、旅游等产业,总投资额达36.43亿元(人民币,下同);现场签约5项,总投资额达11.5亿元。

  本届“根博会”涵盖两岸工艺美术品展、台湾特色商品展、美食展、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建雕”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根雕艺术文化论坛、2014第二届“金瓯”杯根艺精品奖评审等系列活动,致力打造海峡两岸工艺美术领域的文化交流盛会。本次博览会共设4个展馆,标准展位500余个,展览面积2万余平方米。

  建瓯是中国根雕产供销基地,现有根雕企业360多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年产值达18亿元。2009年1月,建瓯市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中国民协、福建省民协列为根雕创作基地;2011年12月,获得“中国根雕之都”称号,成为中国唯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记者 张丽君)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