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基金捐助永定古竹顶新中学运动场启用

2013-11-08 08:32 中国台湾网

  由顶新公益基金会捐助的福建永定县古竹中学现代化运动场,日前竣工启用。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腾鸿年、永定县政府领导、古竹顶新中学师生出席了峻工剪彩仪式(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福建永定消息 由顶新公益基金会捐助的福建永定县古竹中学现代化运动场,日前竣工启用。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腾鸿年、永定县政府领导、古竹中学师生及古竹乡群众等,共300多人出席了峻工剪彩和启用仪式。顶新集团十余年来,已向古竹乡捐资助累计达500万元人民币。

  座落在福建龙岩市永定县的古竹顶新学校是一所山区学校,由于条件所限,原来的学生运动场所,雨天到处泥泞,晴天漫天灰尘,被其他学校的同学戏称为“黄泥中学”。顶新公益基金会此次捐资90万元,与古竹乡乡贤捐助的70万元一起,共同建设了一所现代化的运动场。该运动场包括250米6跑道环形塑胶跑道,一座天然草皮足球场,一座标准化塑胶篮球场等。

  古竹顶新中学七年级二班的魏海花同学在发言中说:以前我们学校的运动场所还是一片黄泥,晴天灰尘满天,雨天到处是泥浆。塑胶操场和塑胶篮球场对我们山区的孩子是遥远的梦想,感谢顶新公益基金让我们实现了梦想。我和我的同学们将永远铭记顶新人的这份情、这份厚爱。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腾鸿年在剪彩仪式上表示,顶新国际集团和顶新公益基金会特别重视在古竹的公益项目的持续推进,每年都提前规划对古竹教育事业支持与捐助。他并感谢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人士。

  台资企业顶新集团创办者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四兄弟祖籍永定县古竹乡黄竹烟村,魏氏四兄弟已是魏氏祖先到台湾后的第五代。魏家四兄弟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亦积极回馈故乡。据统计,多年来,顶新集团在故乡古竹已累计捐资5百余万元,其中包括“古竹中学顶新教工楼”、“古竹中学顶新学生宿舍”、“古竹中学学生食堂”等,以及古竹中心小学的教工楼、宿舍楼等。此外,顶新集团从2008年开始启动“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为考上二本以上的184名古竹籍大学生发放“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64万元。

  永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先裘在剪彩仪式上,对魏氏四兄弟长期以来关心、关爱永定,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古竹中学校园环境越来越好,教育教学质量年年提升,这与魏氏四兄弟无私资助家乡教育事业,热爱家乡,致富不忘回报家乡是密不可分的。

  剪彩仪式后,在新落成的顶新运动场上,由顶新中学学生表演了客家歌舞《月光光》等节目,还举行了学生趣味运动会和第五届“土楼杯”男子篮球比赛。

  “顶新公益基金会”是由著名台资企业顶新集团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坚持发扬集团“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精神,在教育工程、扶贫赈灾、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积极进行公益活动。台资企业顶新国际集团目前累计已通过各种方式捐助慈善公益事业达5亿多元人民币,从2008年起,连续五年获得民政部颁发的 “中华慈善奖”。(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