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定向公开赛福州开赛

2014-08-05 09:05 东南网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郑晴)“请运动员们在地图背面写下自己的号码,准备出发。”今日上午9时,为期两天的2014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定向公开赛在福州避暑胜地——鼓岭举行。

  比赛吸引众多人士参与,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200多名来自香港、台湾、澳门等地的定向运动员依次出发,奔向打卡点。据了解,除今日中距离赛之外,接力赛和百米定向赛的比赛也将于5日在闽江学院举行。

  定向运动是一项融智力和体力为一体的新兴时尚户外运动,参赛选手按照地图指示依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以用时最少者胜出。此项运动能够培养参赛者顽强拼搏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此次赛事共分为男/女成年精英组、男/女儿童组、男/女青年精英组等24个组别,各项目各组别分别录取等级奖并对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状。来自闽江学院的参赛者袁志强告诉记者,他个人热爱体育运动,之前参加过学校定向越野比赛,就被推荐来这次团体接力赛。他认为,参加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到自己的能力,又可以在更高的级别上为学校出力,是个很好的机会。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港澳台地区与大陆同胞之间的交流、交往,进一步促进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