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赴台个人游8月18日启动 个人游成漳台合作新途径

2014-08-08 14:02 闽南日报

  漳州赴台个人游将于8月18日正式启动,漳州市旅游局局长翁福表示,漳州赴台个人游的开放,将推动漳台两地同胞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入,使两地旅游合作更加顺畅、更加热络。

  漳州地处福建省最南端,与台湾岛隔海相望,漳州市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也是我省对台交流合作的重点区域。台湾居民超过三分之一祖籍在漳州,台湾现有四大民间信仰,其中关帝、保生大帝、开漳圣王三尊神祇的祖庙都来自漳州。此次漳州市列入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漳台“五缘”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推进漳台旅游双向交流与合作以及漳台旅游业的发展共赢。

  漳州市旅游局透露,下半年,漳州计划组织27名“百镇千村”所在村、镇长和业主代表分期分批赴台湾,学习台湾乡村旅游产品开发经营理念,洽谈、引进和对接重点项目,提升漳州乡村旅游项目策划创意与经营管理水平。为了开拓台湾市场,漳州将在台北设立“漳州旅游服务中心”,目前,已经与海峡友谊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计划编制一套适应台湾游客到漳州旅游的旅游宣传册、服务指南和其他宣传品,拟在服务中心投放;积极推动重点旅行社申请成为对台游组团社,开展赴台组团业务。

  为推动漳台旅游合作,漳州积极做好漳台旅游营销,今年5月下旬,漳州市旅游局组团参加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开展漳州旅游产品推介宣传,促进漳台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对接。同时漳州在福建驻台北、台南旅游服务中心分别设立户外、户内大幅广告,向台湾民众展示漳州丰富的旅游资源。

  此外,漳州着力抓住最具长远性、最具带动性、最能够产生实效的项目,提升完善“智慧旅游”核心层级结构。翁福表示,下半年漳州将重点建设“漳州游客统计分析系统”,推出旅游App,积极推进“翼支付”在线旅游营销信息发布及旅游服务在线交易平台建设;加快编制二维码语音自助导游地图,推进漳浦、东山、南靖三县申建福建智慧旅游试点县工作,逐步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为两岸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

  翁福说:“以个人游开通为契机,漳州将积极推动两地旅游产业深化合作,助力‘环海峡旅游圈’的构建,营造两岸共同的旅游市场,通过发展旅游,让两岸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