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影视季开幕 两岸签11个影视合作项目

2015-06-13 09:06 中国新闻网

  两岸影视合作再结硕果。投资总额约5.3亿元人民币的11个两岸影视合作项目12日在厦门签约。

  当天,第七届海峡影视季在此开幕,两岸影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该11个项目涵盖电视节目合作、影视创作生产、人员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其中,电视节目合作项目3个,包括海峡电视台分别与台湾东森电视、台湾纬来电视网、台湾年代电视合作制播财经民生栏目《海峡拼经济》、真人秀节目《为我加油》、《海峡艺术名家》等。

  电影合拍项目有5个,含由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台湾泼墨仙人事业公司合作的两岸最大规模电影合拍项目《传奇帝国首部曲之莲花王子哪吒》,以及《浪漫的男人不靠谱》、《五星级旅游团》、《星加坡司令》、《最萌向高差》等影片。

  此外,还有1部合拍电视剧《武影守护者》,海峡两岸棚内剧集成化生产(漳州)基地1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合作,以及电视剧幕前幕后人员交流项目。

  业界人士称,这些项目的签约,进一步夯实了海峡影视季作为两岸最大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的地位。

  作为海峡论坛最“靓”组成部分的海峡影视季,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

  今届海峡影视季依旧精彩纷呈。上午的新片发布会上,电影《衍香》、《守信少年》,电视剧《遇见爱情岛》、《奔跑吧依兰》等两岸影视新片和媒体见面。

  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和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两岸电影展”,也已走过7个年头,今年首度与海峡影视季合并举办。(记者林永传)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