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画大师许海钦回福建漳州诏安办画展

2016-07-19 08: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漳州讯 7月14日上午,由福建省美协、福建省书协、漳州市台办、诏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台湾国画大师许海钦回乡画展”在沈耀初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作品60多幅,包括素描、书法、山水、人物等不同风格和主题。

  许海钦祖籍诏安,1948年前往台湾,长期从事美术创作,擅长人物、花卉、山水绘画,尤其善于画鱼,其作品在中国画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吸收西洋画艺术精华,画风清逸、别创新格。许海钦的作品曾多次在日本、新加坡等国展出,他本人也到欧美举办过环球巡回展。此次回诏安办展,是离乡七十年的许海钦一直以来的心愿。

  诏安是书画艺术之乡。近年来,诏安积极与台湾各界共同努力,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深化两地书画艺术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两岸一家亲。(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通讯员 蒋思思)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