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平潭就业创业培训活动举行

2016-11-01 15: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平潭讯 10月28日至31日,台湾青年平潭就业创业培训活动在福建平潭台湾创业园举行。

  首期台湾青年培训班共有120人,包括来自台湾11所高校的57位应届毕业生、12位教师和51位已走出校门的青年。培训对象为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有意愿在平潭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大陆电子商务实操,重点是跨境电商实操。此外,平潭的税收政策、人才政策、台湾创业园扶持措施讲解等,也是培训内容。本期培训形式包括授课、讲座、研讨、实地考察、与已在平潭创业的两岸青年交流等。

  平潭台湾创业园是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福建省示范创业创新中心,也是台湾青年平潭就业创业的首选平台。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入驻项目194个,其中两岸青年创业基地128个;科技企业育成中心25个;中小企业总部20个;跨境电商21个。入驻企业员工总人数达854人,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人和台湾籍员工分别占员工总人数的83%和14%。

  此外,为鼓励台胞在平潭创业就业,10月3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专门举行台湾人才供需对接会,20个用人单位共提供了87个工作岗位,受到台湾青年的欢迎和关注。

  此次培训活动由平潭台湾创业园主办,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两岸金桥人力资源公司承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