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 泉州迎来百位远方客

2017-01-18 09:55 泉州网

  原标题: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今日启动 古城迎来百位远方客

  岁末年初的古城,古老的街巷忙着梳妆,大人孩子们忙着置办新装,每个人都怀揣喜悦准备迎接新年。今日,一批远方的访客将给古城增添几分热闹。

  由福建省团委、泉州团市委和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品味海丝古城·文化寻根之旅”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今日启动,来自台湾32所高校、祖国大陆13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媒体人已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泉州。

大学生记者们在泉州街道合照

  大学生记者们在泉州街道合照

  创意之举 跨越海峡联系未来

  近年来,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密切活跃、繁荣发展,为进一步创新两岸青少年交流模式、增强互动实效,泉州团市委开创性地提出了举办“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的构思,邀请两岸大学生记者来泉州,以竞赛的形式,混合组队,既合作又竞争,通过亲身的经历、感受、探索、认识,增进两岸青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台湾青年学子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识。该活动的形式在我省对台青年交流工作中,尚属首次。

  2014年1月18日—24日,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在泉州举办,来自台湾大学、世新大学等33所台湾高校和北京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祖国大陆高校的188名两岸大学生记者,在泉州逗留了7天,行程1000多公里,深入“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古街小巷和文化肌理。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