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暖环境

2017-02-07 10:47 福建日报

  虽然两位台湾小伙的创业项目只是一家小吃店,但显然用自己的努力做出了特色,获得了成功。这份成功并不是偶然的,而是他们找到了类似台湾夜市的电商城夜宵一条街、做出了地道台湾味、引进了先进的餐饮服务业经验等因素叠加而成。最关键的一点,是找准了市场,既选择了正处在消费升级阶段、需求十分旺盛的大陆市场,又精准地锁定了莆田安福电商城周围这个符合台湾小吃定位的微观市场,所以才有了忙得团团转仍然供不应求的火爆景象。

  这给如何吸引和扶持台湾青年西进大陆创业提供了启示。大陆的庞大市场容量已经成为两岸创业青年的共识,下一步是要帮助他们找到自身优势,并且精准地定位到符合自身优势的细分市场,进而以差异化竞争创造新的需求、开辟出一片蓝海。与此同时,对于“台湾阿弟盐酥鸡”这样已经渐渐稳定的创业项目,在积极扶持其更上一层楼之外,还需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大陆乐业又安居。

  本报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