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招聘会 台企与陆生面对面对接

2017-03-06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报道,3月4日上午,一场台企和陆生“面对面”对接的招聘会在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行,现场吸引了47家台企和大陆高校的500余名学生参加,68位应聘者成功获得工作岗位。该活动在为陆生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的同时,也助力在榕台企尽速找到合适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

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行招聘会新闻发布会

  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行招聘会新闻发布会

  本次招聘会由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委员会主办,福州市台协会协办,福州市青年创业中心、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华映科技、东南汽车、台扬五金、翁财记食品和85度C等47家知名台企提供了10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光电子、汽车修护、机械设计、产品营销(企划、销售)和餐厅服务等22个领域。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的学生沈晓婕热爱美食,想谋求一份在餐厅的兼职工作,她在招聘会现场的企业摊位前仔细地阅读着招聘说明:“透过招聘会我们可以了解到不同的企业需求,针对这些需求我们在校期间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储备和技能的学习”。而对于沈晓婕等学生们的求职意愿,八十五度(福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人事部招聘课长黄玲表示欢迎,她告诉记者,现在该公司以每年平均新开20家店的速度增长,希望能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更多储备店长和烘焙师,共襄盛举。

  “我们需要多方面的人才,包括客服、会计,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等等。” 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执行经理董秋霞对于人才的渴求溢于言表,当知道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会展专业的学生翁钰清有学过营销和设计的时候,两人立刻热烈地交流起来。翁钰清表示:“我们学校和一些企业有进行校企合作,这次来参加招聘会,就是来了解一下专业对口企业的需求”。

吴美君现场“秀”制作披萨的精湛技艺

  吴美君现场“秀”制作披萨的精湛技艺

  在招聘会现场,台企“第五大道”还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提供了免费的美味披萨,该公司招商经理兼技术培训师吴美君现场“秀”了制作披萨的精湛技艺,吸引了学生们的关注。她表示,“第五大道”披萨现在已经有5家店,未来会走出福建,走向全国,希望更多喜爱美食的年轻学子能够加入这份事业,共同把美食推广出去。

  “乐米食光”的创始人林筱云是一位来自台湾有着两个可爱宝宝的漂亮妈妈,2012年随先生嫁到福州以后,她特别想把自己在宝宝辅食方面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大陆妈妈:“我们的团队都是台湾人,现在需要更多育儿、营养、市场推广方面的专业人才来一起开拓福建市场。”

  “创意生活化,生活创意化,创意让生活更美好!”福州所罗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蓝孟慧在这次招聘会上带来了Lasy创意积木产品,她希望通过招聘会能和更多本地的幼儿园或教育机构合作,招聘并培训出更多的创意积木产品老师,扮演好教育传承者的角色。

  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谢芙蓉指出,这次招聘会是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在帮助了很多台湾青创企业在福州落地后的进一步尝试,有助于解决台企用工问题,提升其竞争力。未来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进一步帮扶搭建台企和陆生的“对接”平台,共同打造好海峡两岸创业生态圈。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表示,透过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行的招聘会台企和陆生可以“面对面”地对接,对双方是互利共赢的举措,同时也是两岸各界人士难得的交流机会,有助于增进彼此的了解。

  “我们希望能提供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创新平台,让两岸企业和人才都可以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委员会主委许惠明表示,该基地共两幢大楼,全部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和台湾青创基地项目,成立一年来已同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外经贸学院、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等院校合作成立了实训基地,吸引了84家台企入驻,未来将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场地、行政注册等便利服务。(民生)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