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文献《台湾文献汇刊续编》出版座谈会召开

2017-03-28 1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日前,大型历史文献《台湾文献汇刊续编》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台湾文献汇刊续编》由福建师范大学方宝川与谢必震两位教授领衔,集合一批专家学者历时10余年搜集整理完成,九州出版社2016年出版。全书共计100册,分为:“诗文别集”“平台、抚台文献史料”“台湾舆志风俗”“公私文书、契约”“‘二二八’事件史料”“台湾近代教育资料”“谱牒家乘”“稀见台湾刊物汇编”等8个专辑。

  《台湾文献汇刊续编》以大量鲜活的原始史料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始终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有着密不可分的历史文化联系。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该文献进一步揭示了海峡两岸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既具重要学术价值,又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