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校学子联合展演服装设计作品

2017-05-22 09:24 福建日报

  本报高雄专电 (驻台记者 李烈) 20日,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受邀参加台湾实践大学时尚设计学系第七届毕业动态展演。此次名为“Oi”的毕业动态联合展演,在台湾高雄驳二艺术特区举行。经过重重选拔,《看不见的侵蚀》《社会认知论与契尔尼效应》《ill》《cobblestone》《情绪的标签》《Protecting》等六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参加展演。

  本次联合展演,两岸学子充分运用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了不同的时尚元素,将面料再造、数码印花、手工编织、新型材料的运用以及大胆玩转面料的拼接体现在自己的毕业作品当中。设计中不仅仅需要天马行空的创意和耐人寻味的情感思想,更需要的是犹如庖丁解牛的匠人精神,对细节的追求。为了给观众们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动态展演,同学们更是将自己的思想及情感融入他们的作品,这是同学们对社会现象的探讨以及对人生理想的诠释。

  据介绍,闽江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合作办学,于2009年5月成立了闽江学院海峡学院。通过海峡两岸高等院校专业合作及“3+1”和“4+0”模式,引进台湾著名高校的优质课程体系、管理经验和师资,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