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建议打造台湾学生来闽就业双向信息平台

2017-06-15 10:08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建议:打造台湾学生来闽就业双向信息平台,让台湾的大学生能便捷地知道大陆就业信息,让大陆的用人单位能第一时间在平台上招贤纳才。

  昨天上午的研讨会持续至中午12时30分,午餐后与会嘉宾继续进行研讨,“平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训”成为发言中提到频率最高的三个词。

  台湾“中央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施纯纯认为,大陆可以先给台湾学生提供实习、短期工作的机会,“这很重要,通过提供实习的机会,台湾大学生能熟悉大陆社会,降低他们对不适应的担心,有利于他们到大陆创业就业。”

  台湾联合大学教授刘焕云说:“两岸企业家交流服务平台挺多的,经常举办项目对接,台湾大学生也可以与大陆用人单位举行对接会。”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朱骏则说:“这种对接应提前,应开放台湾大学生寒暑假来大陆打工机会,让他们了解大陆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台湾政治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张智玮说:“可以在网络上建立专门的到大陆就业创业的平台,详细介绍不同产业、不同需要,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到相关信息。”

  昨日下午研讨会结束前,两岸专家形成共识:打造台湾学生来闽就业双向信息平台,就业者和用人单位彼此都能在平台上找到需要。

  朱骏教授建议:“就业信息一定要细,要多收集行业的就业信息、市场要求、企业主的要求,分门别类,据实呈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