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安同乡会理事长陈守仁组团回泉州南安探亲

2017-07-14 1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泉州讯 7月7日至7月13日,台北市南安同乡会在理事长陈守仁率领下首次组团回到泉州南安探亲。期间,同乡会一行还拜访了南安市第一中学,观看莲塘小学师生南音表演,对大陆学生的勤奋好学、对校园的优美环境表示由衷赞许;游览了南安郑成功庙、九日山、蔡氏古民居、五塔岩、凤山寺、码头土楼等极具闽南文化特色的史迹,对家乡历史底蕴的深厚、风景的秀丽赞不绝口;参观了英良石材五号仓库、九牧集团等南安企业,对家乡、对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叹为观止。 

  此次组团一行21人中,许多人是第一次回到故乡,其中有6人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对于家乡,很多台湾青年一开始并没什么印象,或者印象中家乡是很穷、很落后。来家乡几天后,印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第一代、第二代到台湾的南安人渐渐老去,新一代对于家乡的认识越来越少,关系也逐渐疏远。”台北南安同乡会理事长陈守仁说,他们希望加强下一代与家乡的联系。“接下来,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举办,未来会有更多年轻人来南安。”(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南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