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黄岐至马祖航线首度检出台胞甲型流感病例

2017-08-24 08:52 中国新闻网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3日通报,该局在黄岐对台客运口岸出港旅客中检出甲型流感病例。

  该旅客为返台的2岁台胞患儿,在通关时体温检测达38.2度,经采集血液样本和咽拭子流感核酸检测,确诊为甲流病毒阳性,此次病例为今年来首次检出。

  近年来,闽台跨境学童逐年增加,近八成为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抵抗力相对较低,且随着南方进入夏秋气候,两地季节性传染病活跃程度逐渐上升,跨境学童卫生健康状况面临较高风险。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为有效防止各类疫情经口岸传入传出,该局通过加大旅行健康保健宣传力度,提升旅客自身卫生防疫意识,提高流调、采样等检出能力等措施有效提升口岸检疫水平。

  福州黄岐至马祖航线是两岸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2015年12月开通。(王志杰 邱元明)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