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热议中共十九大召开

2017-10-26 16:36 福建省台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起漳州广大台商的热议。

  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廖万隆表示: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报告,令我十分感动!对于台湾,态度很明确,也很温和,要坚决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十分正确的。习主席提到的“两岸一家亲”政策十分贴心,讲求心灵契合,我们两岸同胞就是要像一家人一样,大家一起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我看到大陆30年来的发展,很多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太了不起了!这是中国的伟大,作为中国人都应该感到自豪。我30年前来大陆时一无所有,现在成为钨钢大王,在世界钨钢业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都要感谢祖国的好政策。我是漳州诏安人,一天是漳州人,永远都是漳州人,我愿意一直做服务生,为两岸交流发展服务,为漳州台商服务。

  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伯彦表示:今天听了习主席的报告,备受鼓舞,也给予台湾很多善意。希望台湾民进党能够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大家所希望的,更希望台商在大陆的发展越来越好。

  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谢铭洋彦表示:听了习主席的报告,十分激动,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旋律没有变也不能变,我将按照习主席所说的去做,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担民族大义,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芗城区台商联谊会会长吕孟哲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让国人振奋,让世界瞩目。习主席的报告,对未来两岸如何携手实现民族复兴指出更明确的道路,希望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能够有更好的合作,这对于每位台湾同胞来说都是一个安定的要素,台商要跟着大陆“一带一路”政策来走,跟着国家的发展来走。现在中国在世界未来的定位是大哥级的,为此感到自豪。

  漳浦台商联谊会会长陈隆峰表示:台企的发展得益于大陆各项政策的支持,得益于大陆各级政府的精心服务,我们面对一个前五年,我们看到的是国台办出台多项举措,让我们台湾同胞更加深层次地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与推动,让我们分享“一带一路”发展的红利,这使得我们非常有归属感。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深感无比骄傲和喜悦。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携手同心,共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让在漳发展的台商信心更足了,台商们都希望继续做大做强事业,为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尽一份力。(福建省台办、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