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与省委台港澳办商研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2019-07-01 11:48 福建省台港澳办
  6月28日,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何小敏组长率指导组同志来到省委台港澳办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委台港澳办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指导推动省委台港澳办主题教育工作。省委台港澳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宋志强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工作一线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同时,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将深入自学、专家辅导、集体学习、研讨交流、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相结合,层层递进,逐步深入。截至目前,共举办了6场专题研讨、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专家授课、3次现场观摩、2次影像教学。通过形式多样、新颖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不仅带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学习热潮,还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斗志和工作热情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宋志强还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剖析了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
  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何小敏组长充分肯定省委台港澳办教育学习抓得紧、以学促做抓得实、调研整改抓得细。他强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对照学习贯彻新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到位;要对照“四个贯穿始终”,把边学边查边改落实到位;要对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要求,把出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落实到位;要对照领导干部走前头做表率的要求,把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下一步,省委台港澳办的主题教育工作将突出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正面引导、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5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我省台港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台胞台企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