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福建漳州开营

2019-07-02 16:17 中新网

  中新网漳州7月2日电 (龚雯)“举办研习营,使两岸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共同研习、探讨闽南文化,加强交流、增进友谊。”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在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上如是说。

  1日晚上,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福建漳州开营。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南大学、金门大学、铭传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师生40余人参加开营式。

  据悉,本次研习营活动为期7天。活动期间,营员们将走访考察漳州、厦门、泉州等闽南区域的文化古迹、人文景点及专题展馆,体验茶艺、扎染等传统文化,开展小组讨论、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等活动,领略丰富多彩的闽南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漳州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也是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开展两岸闽南文化传承与交流的重要基地。

  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披露,自2012年起,闽南师范大学已连续主办八届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活动,面向本校和台湾高校招收大学生(含硕、博士研究生)学员,旨在积极传承弘扬闽南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刘云还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将继续在增进两岸同胞情感沟通、服务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自身贡献。

  来自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蔡欣芸对漳州的布袋木偶戏十分感兴趣,她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研习营,学到有关皮影戏、木偶戏传承与发展的知识。

  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苏婷婷是研习营的志愿者,她介绍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了解台湾青年的生活、学习状况,交到朋友,“大家交流很亲切,之后的户外活动会让两岸青年的情感更进一步”。(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