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出台七项新举措让台胞办证更快更方便

2019-07-03 10:40 福建日报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造福台湾同胞,省公安厅出台七项服务台胞台企的新举措。在台湾驾驶证换领大陆驾驶证、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台胞证等方面采取便利措施,缩短办证时限。

  在台湾驾驶证换领大陆驾驶证方面,今后市、县两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受理,做到现场预约、随到随考,考试合格当场核发大陆驾驶证;同时,将考试业务权限全部下放至县级车管所,方便台胞就近办理业务;对有批量办理驾驶证需求的,开设台胞业务专场。

  在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方面,同一县(市、区)内受理点可通城受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业务;台湾居民居住证制证期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此外,可依台胞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快递至申领人。

  在办理台胞证方面,台胞因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入学报到时间临近、已定妥行程但临行前出入境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急需出境的,经核实台湾居民身份后,即时办理“一次有效台胞证”。(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