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科普论坛聚焦“智慧生活”

2019-09-09 15:42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9月6日电(记者张逸之)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6日在福州举行,两岸600多名科技和科普工作者围绕智慧生活和科普教育展开深入研讨。

  海峡两岸科普论坛由福建省科协与台湾《科学月刊》杂志社、元智大学于2008年共同发起创办,是两岸间唯一以“科普”冠名的主题论坛,也是两岸科普界、科普创作界、科普传媒界的固定交流平台,已连续举办十二年,其中入岛举办两届。

  “5G和人工智能将给两岸社会各方面带来很大的影响,这些新科技也能为科普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现在做智慧生活的科普是最好的时间点。”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校长林启瑞说。

  林启瑞说,海峡两岸科普论坛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大,今年明新科技大学是首次参加,期待借助该论坛推动两岸的科学传播工作。

  台湾科普杂志《科学月刊》前总编张之杰是海峡两岸科普论坛的发起人之一。他说,近十年来,大陆在科普展示、科普读物出版、场馆建设方面发展迅速,两岸科普界的交流融合也越来越深入。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共有60多名来自台湾的科技和科普工作者参加,两岸将加大科普创作、资源开发合作力度,联合开展科普主题活动。

  本次论坛专题报告紧扣智慧生活主题,共收到科普文章135篇。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科普场馆能力建设论坛、两岸科普嘉年华活动、两岸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等。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