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闽籍乡亲福建参访团点赞家乡发展

2019-10-09 16:0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陈梦婕) 9月30日、10月1日,台湾闽籍乡亲福建参访团赴长乐滨海新区和福州规划馆参观访问,看到家乡发展巨变,他们纷纷点赞。

  参观过长乐滨海新区后,台湾金门同乡总会副会长蔡少雄表示,经过数十年发展,福建不仅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而且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成为带动金门发展的重要助力。去年,在“小三通”的基础上,福建正式向金门供水,福建与金门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今后福建与金门能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应通尽通,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

  “这几年,福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地还出台诸多惠及台胞的政策,许多台商都感觉生活在福建很幸福。”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祖籍漳州,他表示,相信随着一系列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落地以及福建经济总量不断增长,“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三年前,我来过长乐滨海新区,那时还是一片工地,如今已初具规模,可见大陆城市的发展速度及潜力巨大。”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专才陈建翔表示,长乐与平潭都是快速发展的新区,可以互相借鉴发展经验,成为台商台胞来闽工作生活的乐土。

  长乐滨海新城的崭新面貌,让福建医科大学台湾学生董芮伶跷起大拇指。“几年前听说长乐要建滨海新城,想不到现在我就已经站在这里了,这样的速度真是令人敬佩。”她说,福建广阔的舞台、优质的环境,让她增强了留在福建就业创业的愿望,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在这里一展长才。

  台胞吴玟君到福州读书已近十年,明显感受到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越变越好,越来越喜欢福州这座城市。福州规划馆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强大的科技力量。今年吴玟君读大四,她打算在大陆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从小学就来福建读书的台胞王静婷在福州规划馆亲自体验了一把VR技术,先进的技术让她感受到祖国科技越来越强大。她告诉记者,她准备留在大陆发展,目前正在计划考研,希望自己的第二故乡福建发展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