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10-15 15:5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13日,2019“创客中国”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莆田落下帷幕,最终决出了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奖项。

  在大赛征集到的385个项目中,电子信息、大健康、装备制造、工美设计等方向的18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创客中国”大赛2015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牵头主办以来,今年首次推出海峡两岸专题赛。经过项目路演和现场评审,“脊髓型肌萎缩症基因检测试剂盒”获得企业组一等奖,“中国芯”项目摘得创客组桂冠,它们均来自大陆企业。“泛在电力物联网电力设备运行环境监控系统”“低功耗AI芯片及系统集成的可穿戴医疗应用”等8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二、三等奖。

  颁奖仪式后,“妇女两癌筛查大数据健康平台”“以城市、农业废水养殖蓝绿菌用于沙漠防治、土壤改良”“三维遥测透视探勘服务计划”等三个台湾项目在现场作了推介。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