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漳州)设计创意中心启动

2019-12-31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12月28日电 (龚雯)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文圃工业园的海峡两岸(漳州)设计创意中心28日启幕。据披露,该中心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规划引进工业设计为主的设计产业链,打造服务海峡两岸及漳州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特色载体,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期间,园区内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示馆和漳州市优秀工业产品馆正式开馆。

  海峡两岸(漳州)设计创意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该中心将作为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大赛的永久承办点,为满足企业展示、对接、宣传等需求,还首设“专精特新”优秀工业产品展示馆,已吸引近150家企业、1500多件产品参展。

  项目运营方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为民披露,中心已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厦门拙雅设计等3家企业入驻,并有10余家海峡两岸工业设计企业正在洽谈。

  周为民还表示,将通过对接台湾高校机构及设计研究所,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两岸人才集聚、成果共享、融合创新的常态化平合。

  漳州是重要台胞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形成了以食品、装备制造、钢铁、石化、生物医药、钟表等为代表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目前,漳州台商投资区已成功培育太龙照明、灿坤实业等9家工业设计中心。

  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陈艺章披露,将出台《关于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八条措施》,从费用补助、企业发展奖励等方面,重点扶持工业设计产业。(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