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

2020-01-29 21:34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在闽广大台胞台企: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成立了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任组长,指挥协调全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联防联控措施。

  连日来,全省各级涉台工作部门一直在行动,成立了应对工作小组,落实好防控宣传、摸排了解、联系提醒等各项举措,积极引导和服务在闽广大台胞台企参与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得到了台胞台企积极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台港澳办希望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定信心,遏制疫情蔓延。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疫情,医疗专家、一线医护人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大陆各地医疗队集结驰援湖北武汉,军地联手保障推进,形成“最美逆行”;各地各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各界爱心集结,正在汇聚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我们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就是希望广大台胞台企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同舟共济,携手共克时艰。“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广大台胞台企要彰显“两岸一家亲”的大爱情怀,体现责任担当,带头倡导健康生活,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从自己和身边人做起,从企业自身环境和管理抓起,不聚餐、不集会、少串门,主动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摸排报告、环境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我们很高兴看到,已经有不少台胞台企自觉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继承和发扬了在闽台胞台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为你们感动,为你们点赞!

  三、主动作为,营造良好氛围。应对和抗击疫情需要广大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希望台胞台企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生产相关防控物资的台资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为保障供应作贡献;假期后恢复生产的台资企业,要按照我省企业复工要求,积极做好健康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希望各地台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在本地区工作生活的台胞台企,与全省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在闽广大台胞台企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