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2020-06-05 17:30 福建日报

  据新华社堪培拉6月3日电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会日前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纪念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统促会会长陈蔚东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台独”分裂图谋的法律依据,为依法有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提供了制度指引。

  黄埔军校澳大利亚联谊会副会长陈凌说,《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祖国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陆续出台了许多惠台利民措施,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谋福祉,让台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深化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了两岸同胞民心融通,呈现出两岸同胞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新局面。

  青年代表刘宇说,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反分裂国家法》对震慑和遏制“台独”势力妄图分裂国家的行径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与会成员还表示,支持中国推动涉港国安立法,完全赞同和拥护从国家层面推进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工作,这不仅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举措,也将有利于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