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青创平台携手打造两岸青年创业新模式

2020-07-23 15:23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17日,闽台家园正式落户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以下简称“三创中心”),并与三创中心、福州世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下图)。

  

  根据协议,未来三方将以“职工三创—闽台家园”为品牌,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促进台青与福建企业、创业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台青在闽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闽台家园成立于2017年,由台资企业负责运营管理。三年来,在省文旅厅指导、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帮扶下,已引入台企近20家。“由于基地的发展受到场地制约,部分来闽创业的台湾青年尚未完成入驻。为此,我们一直在福州寻找适合的‘家’。”闽台家园执行总监李宛芯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影响台青来闽创业发展的决心,在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许多台青开始返回或计划返回闽台家园复工,此次闽台家园落户三创中心,将开启两岸青年合作的新模式,让台青在闽创业有助力、接地气。

  三创中心运营单位负责人蒋华玉表示,闽台家园、三创中心两大青创平台携手,可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岸青创项目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借助福州世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力量,协助两岸青年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项目科技含量,从而提高两岸青年的创业成功率。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