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 在平潭开展集中宣讲

2020-09-29 10:38 福建省台港澳办

  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9月28日,由省台港澳办联合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高院等省直单位组成宣传团赴平潭开展“惠台政策宣传月”活动。

  宣讲活动主要有现场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品、媒体报道宣传、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对在平潭的台商台青实际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

  

  会上,宣讲团对在岚台胞进行惠台政策措施集中宣讲,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中央“11条措施”及福建省有关具体实施意见、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实施办法、商贸贷外贸贷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税降费等与台企台胞息息相关的政策,吸引了包含在岚台湾人才、台籍社区营造师、台商、台青等30余名台胞参与。实验区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到会,配合宣讲团开展解疑释惑,面对面解答台胞台商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参与的台胞代表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活动及时有效,让自己能更清晰地了解福建省、实验区的相关惠台政策,在平潭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动力更强了。

  在岚期间,宣讲团走访考察了平潭台湾创业园和平潭跨境电商园两个园区,就台企享受惠台政策的情况以及对政策的需求与园区内的多家台企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掌握台企的真实需求。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