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闽台新人举办两岸集体婚礼

2021-11-09 16:0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5日,“从心出发,我们在一起”闽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暨两岸新人集体婚礼在榕举行。12对闽台新人身着中式婚服,依照中华传统婚俗跨火盆、掀盖头,行三拜礼、饮合卺酒等(如图)。集体婚礼还进行了新婚宣誓和颁证仪式。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自1989年大陆首例涉台婚姻在厦门登记以来,福建两岸婚姻登记数已经超过11万对。他们跨越海峡的忠贞爱情,一再印证了两岸同胞具有深厚的文化认同和割不断的血脉连接。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促进闽台婚姻家庭加强沟通交流,打造更加温馨美好的生活环境。在集体婚礼上,闽台婚姻家庭代表分享各自婚姻经营感悟,鼓励两岸新人以爱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婚姻中相互包容、相互融合,以“小家”共同促进“大家”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