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闽台青年企业家共话互联创新

2021-12-28 15:34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福州电 (记者庞梦霞)第二届闽台青商论坛日前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举办。论坛以“青聚互联 创新创业”为主题,100余位两岸青年企业家齐聚榕城,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本届论坛为第十三届海峡论坛的子论坛,由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承办,旨在促进闽台青年企业家产业合作和创新创业深度融合。

  “青年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两岸青年一直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表示,希望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平台,持续深入推进两岸青商经贸文化交流。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吴荣照表示,2022年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将联合台湾青商组织,通过“一基地加多服务点”模式在福建各地市成立闽台青商合作发展基地,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就业机会。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副会长、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说,2016年,他和同伴在厦门共同创业,构筑“以台引台、以台帮台、以台扶台”的相融互助创业基地。他表示,希望做一名“创业经纪人”,为“登陆”的台青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辅导等服务内容,协助台青获得产业链资源和有效的服务支持,降低创业成本。目前,启达台享在福建省已有数个园区,涉及文创、电商、体育等领域。

  论坛还发布了《闽台青商融合发展报告》,同时启动了“青年闽商创新创业创造赛”。据了解,该赛事将搭建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的多维度整合性平台,为两岸青年企业家们建立更多连接,促进创新创业,加快培养两岸创新创业创造型人才。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