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福建漳州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情暖母亲节

2022-05-09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5月8日电 (廖珍妹)5月8日恰逢母亲节,“姻缘牵两岸·情暖母亲节”暨关爱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举行,15户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共庆母亲节的到来。

  扎根漳州多年的台商陈胜裕带着陆配和孩子参加活动。陈胜裕表示,龙文区一直很关心台胞台属,经常组织集体活动,既让他们生活在大陆的台胞不会感到寂寞,又能与大陆朋友打成一片。

  “悠悠慈母心,惟愿才如人”,陆配陶永美也带着两个孩子参与活动,“孩子们在母亲节献花给我,真的很感动;鲜花是孩子的一份心意,代表着对妈妈的爱。”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为两岸架起一座亲情彩虹桥,关爱两岸婚姻家庭的同时,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龙文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张毅敏还就两岸婚姻配偶权益保护问题与大家进行普法交流。

  近年来,龙文区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台胞台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台胞台企反映诉求推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台胞提供贴心的检察服务。(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