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两岸爱心人士在福州为“两癌”贫困妇女奔跑

2022-05-09 17:08 中国新闻网

关爱母亲·守护幸福——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举行。 彭莉芳 摄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 (彭莉芳)8日正值母亲节,福建爱心企业、在闽台胞台企等在内的百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福州“为爱奔跑”,关爱“两癌”贫困母亲。

  多年来,福建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事业,实施了“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适龄妇女“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筛查等政策措施和关爱行动,护航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

  当日,由福建省妇联、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关爱母亲·守护幸福——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活动,向领跑嘉宾颁发爱心公益大使证书,并现场带头捐款,为爱领跑。

  福建省妇联主席林叶萍表示,号召大家携手并肩、协力奔跑,以点滴善行燃起生命希望,帮助更多妇女共赴美好生活。

  随着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劲松打响发令枪,着青色主题T恤的爱心跑友们为爱奔跑。义跑全程3公里,不竞速、不排名。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爱心公益大使、闽籍奥运举重冠军邓薇,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蹦床世界冠军黄珊汕现场为爱助力。福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在闽台胞台企、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妇女健康义诊、妇女常见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现场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全省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此外,福建省妇联同步推出线上公益募捐活动,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关注妇女健康,齐心协力为罹患“两癌”母亲提供帮助。

  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理事、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当日首次“为爱奔跑”。她称赞活动意义非凡,“通过慈善捐赠,帮助更多’两癌‘贫困母亲”。蒋佩琪期待,作为台湾同胞又是妇女同胞,未来能在福建的巾帼运动中贡献更多心力。

  “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由福建省妇联于2011年发起设立,本着“救助1位母亲,挽救1个家庭”的宗旨,已累计救助1.8万名罹患“两癌”贫困妇女,并联动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为148万名妇女提供女性安康险,1507名妇女获赔8317万元,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成为福建省特色公益品牌和温暖保障线。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现场向“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捐款30万元。(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