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德

宁德:重抓龙头产业 主动靠前服务

2015-04-13 09:06 东南网

    东南网4月1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宁德作为后发展地区,亟须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夯实发展基础。按照省委‘三比一看’的部署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提升、常抓常新,持之以恒地促进大项目、好项目尽快生成落地。”10日,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紧抓招商选资。持续实施“千亿元招商选资计划”,去年共对接引进项目235个、总投资1395亿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京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宁德核电二期5#及6#机组、衢宁铁路、新能源电动汽车、中韩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持续推进。

    狠抓投资拉动。主要领导带头挂钩重点项目,落实首席责任人、“五个一”“六比六看”和现场办公、督促检查、报纸通报、媒体曝光、奖励记功等工作机制,通过实施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和核心竞争力双百项目,全力抓在建、促投产,抓在谈、促落实,抓储备、促转化,抓技改、促提升。去年,全市281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7.6%,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

    重抓龙头产业。出台产业龙头促进计划,重点培育冶金新材料及深加工、电机电器、新能源等3个千亿龙头产业。特别是冶金新材料及深加工产业,在福安鼎信、台湾义联两大龙头的引领下,新引进的甬金、宏旺、浦众等10多个项目已经投建,鼎信200万吨/年400系优质钢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群聚效应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