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泉州

泉州举办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宣导暨泉州市台商台胞座谈会

2018-03-28 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泉州讯 3月26日,泉州市台办与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宣导暨泉州市台商台胞座谈会”,泉州市台协会长杨荣辉、重点台商代表及部分台湾青年和台干代表参加,市台办李朝晖副主任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介绍了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等各级出台的相关惠台政策以及设立在市台办的“法官工作室”的运行情况。

  市台协会杨荣辉会长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台办一直以来对台资企业的支持及对台商台胞的关心。杨会长说,给予台商台胞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是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一次重要升华。“惠台31条”政策的出台为两岸经济合作乃至两岸关系的发展提供更为宽广的空间和更加有利的条件,也将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参会台商纷纷发言,认为“惠台31条”涵盖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不仅有助于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也有助于台商寻找更多商机促进企业发展,是给台商、台企、台湾青年的“大礼包”,条条打动人心,非常契合台商的心声,都表示要抓住当前惠台措施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泉台经济社会融合做出贡献。座谈中,参会代表还就“惠台31条”中相关政策的落实,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市台办李朝晖副主任表示,“惠台31条”措施的出台体现了大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表明了大陆各有关方面协同配合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诚意。两岸共同繁荣发展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希望市台协会适应新发展,不断加强为台商台胞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抓住机遇,实现新发展。市台办作为沟通联系窗口,将把台商台胞提出的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并结合泉州实际对“惠台31条”逐条进行研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讨推出细化措施,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使惠台31条真正落地落实。(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