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聚焦企业“出海” 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在厦举办

2017-01-16 08:54 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年创业论坛”13日下午在厦门举办。(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厦门讯 (记者 陈文韬 袁楚)2016两岸跨境电商合作与互联网投资年会1月13日上午在厦门隆重召开。当天下午,作为本届年会分会场之一的“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拉开帷幕,来自两岸的资本方代表及优秀创业团队汇聚一堂,展开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论坛上,米律创始人兼CEO郑明龙、爱定客总经理戴德星、SLASIFY及Saihu创办人王祥宇、ofo共享单车全国城市拓展总监马骁等优秀创业项目代表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此外,达晨创投、坚果资本、四方创投、深创投等资本方也纷纷闪亮登场,共同讨论“资本寒冬下互联网的投资”。

  当前,关于“跨境电商创业”的讨论持续升温,本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也关注了这一热点话题。达晨创投董事杭州office负责人李杨认为,对于国内的制造业,不同于之前多层的代理的方式,通过跨境电商,可以大大缩短跟国外客户的距离,商品可以以更加有竞争力的方式到达国外的消费者。“我们非常希望中国出现一家可以战胜亚马逊、eBay这样的跨境电商企业。”

  SLASIFY及Saihu创办人、青年台商王祥宇就创业项目如何从大陆“出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创业之路开启在厦门的王祥宇,在自己创办的知识共享平台“Saihu”上线3个月后,开始从厦门转战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华人市场,并取得成功。在他看来,项目走向另一个国家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当地用户的需求及自身的优势。“不管去哪个国家,一定要‘open your mind’。”王翔宇表示,融入当地文化、敞开心胸也是企业“走出去”的关键一步。

  据悉,以“促进两岸跨境电商合作、共创一带一路投资蓝海”为主题的“2016两岸跨境电商合作与互联网投资年会”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指导,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主办,厦门智赢联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台商》杂志共同承办,中国台湾网为第一协办。(完)

  达晨创投董事杭州office负责人李杨。(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SLASIFY及Saihu创办人、青年台商王祥宇。(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