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推荐评选活动启动

2022-09-05 17:06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胡苏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宣传法治先进典型,凝聚法治力量,助力打造法治强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福建,近日,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福建法治报社承办的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推荐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也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打造法治强省”为主题,将从2022年9月至12月,分为准备启动、推荐申报、初评候选、入围公示、公众投票、终评公示、发布宣传等七个阶段。活动成立由有关领导以及有关法学专家、法律专业人士组成的推荐评选活动评委会,采取地方推荐、系统推荐、媒体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10名法治人物和10件法治事件。届时,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报纸等通道投票。

  据主办方介绍,在评选范围及标准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要求是今年以来,在法治福建建设领域涌现出的信仰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为打造法治强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福建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福建省十大法治事件”要求是今年以来,在法治福建建设领域推动法治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有影响力、能够充分反映法治福建建设成就的法治事件、案件。

  据悉,此次推荐评选活动作为推进法治福建建设、打造法治强省的一件大事,主办方将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做好候选法治人物、法治事件的组织推荐工作,并将持续加强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提升社会的参与面及活动的公信力,在全社会形成信仰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