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台港澳办指导在漳台胞、台企抵御病毒、共克时艰

2020-02-14 15:56 漳州市台港澳办

  连日来,漳州市台港澳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努力为在漳台港澳同胞和台港澳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团结广大在漳台港澳同胞共抗病毒、共克时艰。

  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台商协会公众号等向各县(区)台商联谊会、在漳台商台胞等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精神。转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推送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具体防控措施,帮助台商台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营造共同防抗病毒的浓厚氛围。

  做好在漳台企复工情况的全面排查,积极引导台企按照省、市部署推迟企业复工。向在漳台企发送《温馨提醒》,公布市县两级卫健系统及台港澳办咨询电话,并编译下发繁体版《漳州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防控手册》,帮助台企在复工前建立完善防控体系,并及时协调解决台企复工期间存在的问题困难。

  深入复工台企一线指导防疫工作。由办领导带队到台企生产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已复工台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引导企业健康稳定生产。督促台企加强复工前疫情防控应急管理,落实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联防联控要求,指导台企切实做好复工前人员的跟踪防控和做好省外员工安抚工作。

  组建防疫信息专群,有效掌握全市台港澳同胞和企业对疫情的联防联控情况、跟踪了解在漳台胞身体状况及每日返漳、返台的台胞情况。及时掌握返漳台胞的行程规划,解答台胞对于疫情的疑问。

  制定发布台胞台商服务中心通告,引导台胞台商网上办理行政服务事项并公布相关业务服务咨询电话,推行“一趟不用跑”服务;开通并公布24小时涉台港澳信访服务热线,每日收集上报在漳台港澳同胞反映的困难及问题,并及时予以答复解决。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漳州市广大台商台胞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2月13日,全市共收到台港澳胞捐款人民币81.25万元、港币30万元,捐赠口罩116700只、护目镜3000副。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