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青在闽  >   就业

李振瑄:到大陆发展,我就是最好的证明

2017-07-03 14:10 东南网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驻台记者 李烈)虽然年龄跟大多数前来求职的台湾青年相差无几,但是李振瑄却是以招聘者的身份出现在招聘会现场。

  去年大学毕业后,李振瑄直接来到平潭,开启了他的大陆生活。“我爷爷二十多年前就来到平潭做生意,现在公司是我爸爸在打理,我算是刚刚参与吧。” 李振瑄说。

  在平潭的工作与生活,李振瑄深切感受到平潭变化之快:“小时候就经常去平潭,因为我爷爷奶奶都是平潭人。那时候平潭只是一个小县城。这几年平潭又是修公路又是建跨海大桥,很多大项目都在加紧建设,后年高铁也会进来,感觉整个平潭每天都在变化。”

  这种变化之快在李振瑄心中,实际上是一种办事效率的体现。“大陆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比起台湾一条捷运修20年的拖沓,大陆的高效更适合爱拼的年轻人。”在这种高速发展的环境里,李振瑄的家族企业也正在努力转型。“以前做的是住宅类项目,现在准备往商业中心发展。”李振瑄希望可以为平潭做出一个“城市名片”那样的商业中心。“所以,这次过来招聘,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去平潭工作。”李振瑄说,平潭给台资企业的政策非常好。40岁以下的青年,只要是大学毕业的,来平潭工作都会享受到每个月2500元(人民币,下同)的补贴。对于台湾青年,还有额外的350元住房补贴。这样在无形中就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李振瑄说,这一次招聘他打算招收60多名台湾青年,月薪是8000元。

  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招聘活动中,李振瑄已经收到100多位台湾青年的求职简历,有应届毕业生,有在校生,也有已经工作的青年。“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发展,我自己就是最好的证明。”李振瑄说。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