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青在闽  >   就业

台湾企管人才来闽求职

2017-03-28 1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厦门讯 在日前举行的的厦门人才对接会上,不少企业管理方面的台湾人才因看好厦门的发展跨海而来。

  王世勋是台北的一名企业管理顾问,今年58岁,他平日里的工作是担任企业讲师,协助企业培训员工,具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五六年前他曾经到北京工作过,据他了解,如今大陆经济突飞猛进,企业对管理顾问的需求量增大,他也想来厦门看看有没有类似的工作机会。王世勋对导报记者表示,台湾在企业管理培训方面的经验比较丰富,有一整套的标准作业程序,同时,他也可以帮企业做“问题诊断”,如果企业绩效不好,找他当“企业医生”可以帮忙解决企业的经营问题。

  42岁的苏峰民来自新北市,同样也是一名企业管理顾问,他曾担任过台积电、仁宝、群创等大型企业的持续改善与创新部门推动主管,也曾在杭州的台企担任生产兼品保经理。苏峰民说,一般企业在招聘会上不会征集培训讲师,他这次来厦门主要是把自己的简历资料留给厦门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以后公司有需要了,可以对他“有个印象”。

  除了企业之外,一些厦门的培训机构和高校也受到此类求职者的青睐,来自南投的管理硕士林宜正就希望能够到厦门工作,并已向厦门的高校投出了简历。(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