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18 10:40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 7月1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研究进一步扎实开展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把正思想之舵、化解群众之难、务求工作之效,取得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持续抓好重点措施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扎实实抓好学习,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定力、恒心和实效,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切实找准问题、挖深根源、理清整改方向思路;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对症下药、立行立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领导干部带头,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安排,结合实际,丰富方式方法,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实际、把握实质、务求实效,避免走过场一阵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得更实更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要结合实际,创新机制,坚持千村试点、万村推进、全面振兴,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路径和模式。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抓好特色发展、重点整治、补齐短板、乡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实现全面振兴。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强化要素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