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厦门宣讲

2021-04-01 15:1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3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厦门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李新生作宣讲报告。

  李新生教授紧密结合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入手,为在场党员干部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会后,李新生教授来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与当地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以来的改革开放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厦工作足迹以及有关厦门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赵龙表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史料翔实、讲解生动,既关注理论热点,又立足社会现实,使大家深受启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提出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重要要求,充分发挥福建省、厦门市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广泛宣传宣讲,更好地用党的历史和红色理论武装头脑;注重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省委宣讲团此次来厦宣讲为契机,不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